台積電法說會本週登場 法人:台股首季重要風向球
(圖/民視新聞網)

台股6日開低震盪,終場上漲72.29點,週線終止連4黑。展望本週股市,法人分析,晶圓龍頭大廠台積電將舉辦法人說明會,會中所釋出的未來市場展望,將是台股第1季的重要風向球,並將直接牽動台股士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再等等! 中油:明起汽油調降0.4元、柴油不調整

台股6日小漲0.74%,收在14373.34點,全週上漲235.65點,週線漲幅1.67%,帶動週線收紅,中斷連4黑窘境,但成交日均量僅有新台幣1611.23億元。

三大法人動向方面,上週見到內外資法人攜手回補台股,外資買超66.1億元,中止連續4週賣超台股,投信與自營商分別買超26.22億元、31.71億元,推升投信連續買超週數來到第29週,自營商則是逆轉連8週調節台股的態勢,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24.03億元。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台股新年開紅盤以來,走勢主要還是受美股影響較多;在資金面,隨著外資剛收假回來,交投雖有逐步回溫跡象、但仍顯相對審慎,其中電子股成交比重回升至6成,成為穩定市場信心的關鍵力量之一。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今年上半年台股仍有挑戰需要面對,包括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放緩、科技股2023年獲利預下修,甚至主要國家恐出現經濟衰退困境等。

孫傳恕分析,預料指數低點將出現在第1季,第2季維持低檔震盪走勢,直到下半年台股開始反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停止升息、甚至年底降息預期,將可望見到一波資金帶動的台股彈升行情。

另外,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即將在12日舉辦法說會,孫傳恕表示,會中將釋出的市場展望,是台股第1季重要的風向球,且這次法說會在封關前舉行,預料市場股價表現能及時反映首季展望,若業者屆時能釋出優於預期的看法,更有利於提振整個半導體產業與科技股的表現。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全民普發6000元如何施行? 數位部曝可能採取「2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