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東部戰區深夜突宣布軍演 總統府嚴厲譴責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深夜宣佈,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府對此除表達嚴厲譴責,並強調台海及區域和平是兩岸的共同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部戰區深夜突宣布軍演 中網友批:麻木了、轉移矛盾

關於中國解放軍近日宣布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共軍以莫須有的各種指控,在台海周邊持續進行軍事活動,總統府對此除表達嚴厲譴責外,並嚴正強調,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張惇涵並表示,台灣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會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對於台海及區域周邊局勢,國軍都有密切掌握並沉著因應,請國人放心。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深夜在社群平台微博發文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位「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重點演練對陸打擊、對海突擊等內容,旨在檢驗部隊聯合作戰能力,堅決反擊外部勢力、「台獨」分裂勢力勾連挑釁行徑。

快新聞/中國東部戰區深夜突宣布軍演 總統府嚴厲譴責
國防部偵獲57架次中國軍機。(圖/擷取自mnd.gov.tw)


國防部指出,統計自8日上午6時起至今天上午6時止,偵獲中國軍機57架次(其中28架次侵擾西南ADIZ)、中國軍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資訊,上次中國軍機艦大舉侵擾是2022年12月26日,當時71架次軍機擾台,47架次越海峽中線、侵擾我西南空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突軍演 57架軍機擾台「28架越海峽中線、侵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