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耳朵極限!盲猜「捷運進站、耳機沒電提醒」 音樂系崩喊:被考倒欸
小提琴家林子安邀請好友小提琴家Boy、長笛姊姊Lily一同盲猜日常生活中的音樂,如捷運進站聲音、通訊軟體的提示音效,讓Lily崩喊「被考倒欸」。(圖/翻攝「林子安AnViolin 」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在台北搭乘大眾運輸上下班的民眾,是否有注意到列車駛進站內時,會響起悅耳的鋼琴音樂,不同顏色路線有各自的專屬音樂,為忙碌的工作生活,增添樂趣與想像,看似不起眼的音階,卻意外填滿人們的生活,小提琴家「林子安」邀請同樣喜愛音樂的長笛姐姐Lily、小提琴家Boy,一起盲猜日常生活中的音樂,沒想到看似生活化的考題,卻讓這群音樂系學生聽到懷疑人生,長笛姐姐更崩潰大喊,「這集真的換我們音樂系被考倒欸」。

更多新聞: 音樂系學生有多強?超快「魔鬼神曲」說彈就彈 網驚呆:鋼琴之鬼

挑戰耳朵極限!盲猜「捷運進站、耳機沒電提醒」音樂系崩喊:被考倒欸
三位音樂系學生聽到汽車廣告音樂,都一臉茫然,完全沒有想法。(圖/翻攝「林子安AnViolin 」YouTube)
進站音樂沒有考倒三位音樂系學生,Boy甚至能準確說出每條路線的音樂、串流平台的開場音樂,就連AirPods沒電時的提醒音,都難不倒他,然而遇上品牌汽車的廣告音樂,三人都聽到皺眉頭,完全猜不出是BMW的廣告,最終由Boy拔得頭籌,林子安墊底僅答對5題,有趣的生活音樂,意外考倒音樂系學生們,讓網友笑翻。

更多新聞: 寒冬中最暖歌聲!阿卡貝拉美聲獻唱「經典電影組曲」 網狂讚:夭壽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