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索納洛支持者闖國會 巴西司法部長怒批政變 魯拉誓言嚴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不滿左翼總統魯拉上台,昨天衝入總統府和國會等機關大肆破壞,當局出動軍警逮捕約1500人,至少70人受傷。總統魯拉表示不會放過滋事份子,司法部長怒批政變,而波索納洛本人則是早早就飛去美國,現在傳出因為腹痛入院治療中。

更多新聞: 太暖心!82歲退伍老兵每天工作8小時 網友募款330萬讓他退休

這一幕震驚世界,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兵分三路闖總統府、國會跟高院,宛如2年前美國國會騷亂翻版。

波索納洛姪子曬出自拍,控訴催淚彈害他眼睛紅。重裝軍警包圍軍事總部外紮營的示威者,自己不拆、警察就幫你拆。

巴西司法暨公共安全部長迪諾說,「發生了『國家政變罪』,這就是《刑法》中的罪名所以毫無懸念。」

警方大巴一輛接一輛再走滋事份子,司法部長怒批政變,新任總統魯拉1月10日在召開三權機關首長會議時,除了譴責這種恐怖行為外,也呼籲軍方應該拿出行動。

巴西總統魯拉說,「民眾在軍方總部門口肆無忌憚搞政變,軍方卻沒採取任何行動。」

不滿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大肆破壞政府機關,好幾千名群眾1月9日走上街頭,高喊嚴懲滋事暴徒。

波索納洛支持者闖國會 巴西司法部長怒批政變 魯拉誓言嚴懲

示威民眾說,「這是政變行為,我希望法律能制裁他們,我來示威就是為了爭取這點。」

至於波索納洛本人,則是早在新總統就職前兩天就飛往美國佛州,1月9日還在推特上發了一張自己躺在美國醫院病床上的照片。

CNN主播報導,「波索納洛說來住院是有關舊傷,因為他在2018年競選時腹部被刺。」

波索納洛至今不曾承認敗選、也沒有恭喜對手,如今避走美國,輿論喊出應該將他引渡回國,為支持者搞破壞負責,國際也掀譴責聲浪,智利總統聲援魯拉,呼籲「美洲國家組織」就事件召集開會。

更多新聞: 新娘讓「前男友們」坐同桌!網一看嚇歪「4個長超像」笑虧:真表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