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產業走過半世紀 毛治國出席觀光局新書發表會

民視新聞/黃郁涵、盧柏璁 台北報導

台灣的觀光產業已經走過半世紀了!觀光局發行新書,完整記錄50年來觀光產業的發展和晶經歷,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觀光局局長張錫聰和前行政院院長毛治國都出席新書發表會,共同見證觀光產業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桃園市府未協助加壓站土地? 台水公司:並非事實

共同翻開書籍,宣告新書正式發行,現場聚集觀光產業界百人出席,前行政院院長毛治國也到場分享喜悅,共同回首半世紀以來,觀光局所推行的重要政策。

台灣觀光產業走過半世紀 毛治國出席觀光局新書發表會

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說,「這本專書來做為我們50周年的,這樣的一個紀念,希望能夠透過這本書,把過去前人前輩,所留下來的經驗,能夠傳承下來。」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說,「新書紀錄台灣觀光發展專訪逾50位歷任局處首長。」

新書紀錄了台灣觀光發展的重大事件和活動,專訪超過50位歷任局處首長和基層人員,主要以年代來區分,從民國60年(1971年)代起,每十年區分闡述臺灣觀光推動的重點,完整記錄50年來,觀光業面臨困境時的轉折和經歷。

台灣觀光產業走過半世紀 毛治國出席觀光局新書發表會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說,「我覺得大家改變了,我們台灣人的生活方式,跟文化的層次,更重要的是,我們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美麗的國度,值得信賴的國度,而且是值得大家,來台灣觀光的一個國度。」

台灣觀光產業走過半世紀,歷經多次衝擊,總能挺過低迷時期,觀光局也期盼未來能持續累積觀光量能,創造永續觀光發展。

更多新聞: 序號都一樣!「XD千元假鈔」流竄北台灣 多縣市集體爆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