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24次兵推中國2026攻台 中國恐以失敗告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智庫」CSIS公布最新兵推結果,經過24次的模擬,若2026年中國攻打台灣,將以失敗收場並危及共產黨的政權控制。不過台灣、日本、美國也都會損失慘重,除了重創經濟,也會造成2艘美軍航空母艦、數百架戰鬥機、艦艇、基地被攻打擊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落跑還當選為總統大選開綠燈? 侯友宜這樣說

CSIS智庫高級顧問坎森表示,「中國軍隊無法征服該島,台灣作為一個民主自治國家得以生存。」

就怕爆發台海戰爭,「美國華府智庫」CSIS,進行2026年中國攻台兵推,經過24次的兵棋模擬,發現中國不但會攻台失敗,還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CSIS智庫高級顧問坎森指出,「中國也會損失100多艘軍艦和數萬名士兵,陣亡受傷或被俘虜這樣的失敗,還會危及中國共產黨的政權控制。」

美智庫24次兵推中國2026攻台 中國恐以失敗告終

CSIS直言,只要中國攻台失敗,共產黨政權恐被瓦解,但美國和日本也會損失慘重。

CSIS智庫高級顧問坎森說,「四個星期的戰動中,美國通常會失去數百架飛機、兩艘航空母艦和多艘船隻,關島基地遭破壞,台灣經濟重挫,日本也會被捲入戰爭基地也會受損。」

不只美日有損失,台灣陸軍估計也將有3500人傷亡,海軍4艘驅逐艦、22艘巡防艦被擊沉,但不會被擊潰。只是要在戰爭取得勝利,CSIS認為,台灣第一時間必須擁有應對武器,因為沒有「烏克蘭」模式,無法透過陸路支援,戰爭一開打,盟友難以協助。

CSIS智庫高級顧問坎森說,「長程反艦飛彈在開戰頭幾天就會耗光,一旦耗光美國就得改用射程更短的彈藥,雖然也有效但會增加損失和風險。」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說,「只要我們還是第一名,我們便會阻止人們所擔心的戰爭,中國與美國間的強權之戰。」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說,「日本跟美國就是等於會協防台灣,美國應該立刻強化國防的力量,也就是壓制中國軍事擴張,未來台灣可能會擁有,大概兩千多枚的反艦飛彈,有效的抵銷中國它的登陸船團,還有它這個護航艦隊的威脅。」

美智庫24次兵推中國2026攻台 中國恐以失敗告終

CSIS也建議美國強化美軍在日本、關島基地抵禦中國飛彈的襲擊,海軍軍艦要轉型成更小型態,優先考慮部屬潛艇、轟炸戰鬥機,提供台灣更平價武器武裝軍隊,才能協助台灣保護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是疑美派 侯友宜:國內要凝聚向心力並自立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