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超徵要還稅於民? 侯友宜:穩定財政、做出有感政策優先
侯友宜今(10)日表示,新北市統籌分配稅款是六都最少,現階段穩定財政、做出建設是最優先重要的項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將超徵稅額中1400億還稅於民,農曆年後普發現金6000元,新北市也被點名,2020、2021年超徵稅金144億,應該也要還稅於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表示,新北市統籌分配稅款是六都最少,現階段穩定財政、做出有感建設是最優先重要的項目。

更多新聞: 新南向重大突破 長庚醫院在大馬設展示據點

中央宣布將超徵稅收還稅於民,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也提出應還稅於民。對於超徵的稅金如何運用,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中和秀朗橋北側區段徵收區開發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表示,新北市在人均預算或是統籌分配稅款都是六都最少的,因為財政收支劃分法長期以來都沒有去面對解決。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眾多,面對財政是非常艱鉅的挑戰,所以現階段還在收支短絀當中。他強調,必須要考慮到財政能夠穩定發展走下去,尤其在穩定財政以後,一定要做出人民有感的建設,「所以現階段財政穩定、做出人民有感的建設,絕對是我們優先最重要的項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徵召林明溱戰南投立委補選 林智鴻嘆:國民黨又老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