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何時結束?謝金河曝歐洲經濟近況:金融市場左右戰局的未來
謝金河點出俄烏戰爭是否可以結束的關鍵。(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年2月俄羅斯舉兵入侵烏克蘭,雙方戰爭間接導致全球經濟陷入嚴重的通膨危機,尤其在歐洲更為明顯,經過將近1年的時間,近幾個月歐洲的股市表現強勁,黃豆和小麥等原物料也都從高檔回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種種跡象似乎將會出現新變機,全球金融市場走勢也可能將決定俄烏戰爭是否會結束。

更多新聞: 陶朱隱園「18億夜景」曝!謝金河PO照讚沈慶京 全網羨:有錢人視角

俄烏戰爭何時結束?謝金河曝歐洲經濟近況:金融市場左右戰局的未來
謝金河認為全球金融市場走向,決定俄烏戰爭是否終結。(圖/美聯社影像)
謝金河在臉書以「金融市場透露俄烏戰局的未來」為題發文,表示冬天對燃氣需求正殷切的時候,近幾個月,天然氣價格卻跌跌不休,從最高的每立方米9.77美元跌至最低3.52美元,大跌64%;而俄烏開戰後,俄羅斯央行要求各國買油,氣都必須使用盧布,造成盧布一度飊升至50.565兌一美元,但最近盧布一度貶值到79.25,認為這是「兩個不太尋常的波動」。

謝金河提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洲經濟首當其衝,尤其是德國天然氣靠北溪一號,二號都停擺,但德國股市表現強勁,不但呈現多頭排列,且從去年以來的跌幅只有一成左右,法國,英國,荷蘭股市也很強勁,希臘,丹麥股市幾乎要創新高。上週錄影,李鎮宇博士告訴我,波蘭股市這幾個月已經漲50%,波蘭在烏克蘭旁邊,股市反應未來,所謂春江水暖,股市最先知,這個現象值得關注。

謝金河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洲通膨惡化,英國的CPI都在10%以上,石油,天然氣價格大漲,民眾都吃不消。俄烏何時終戰?我們沒有第一手情報難以窺真相,不過歐洲股市紛紛大幅上漲,油價從高檔回跌四成,黃豆,小麥,玉米跌三成,天然氣跌六成,似乎預告了未來的新變機。

更多新聞: 普發6000元!分析師曝可買台股「15檔股票」網秒放棄:買樂透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