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注意!白牌車違規載客 「賺100元挨罰10萬」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連假出遊注意別搭白牌車!苗栗監理站接獲檢舉,苗栗某職校附近,經常有白牌車,違規載送學生上下課,監理站稽查人員會同警方,攔查1輛白牌車,違規載3名學生,收取100元車資,稽查確認後,開罰駕駛人10萬元罰鍰,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酒後爆衝突 高雄一海產店老闆拿菜刀砍傷酒客

監理站稽查人員會同員警,在苗栗火車站、苗栗某職校附近,針對可疑車輛予以攔檢,發現1輛白牌轎車,載客3名學生,到校門口準備下車,上前加以攔查。

稽查員問,「請問你今天駕駛這台車,有跟他們售票攬客收費多少錢?」

白牌車司機說,「沒有!總共載3個人。」

司機否認違規載客,但稽查員也不是省油的燈,分別詢問車上的3名學生。

出遊注意!白牌車違規載客 「賺100元挨罰10萬」

經分別訪談乘客及駕駛,學生坦承從苗栗火車站搭車到學校,付費車資3人100元。監理人員當場開單告發司機,依規定開罰。

苗栗監理站長蘇淑賢表示,「這個白牌車我們會罰駕駛人,可能要新台幣10萬元,他的駕照要吊扣4個月,車牌也要吊扣4個月,我們也要呼籲乘客,不要搭乘白牌車,因為可能駕駛資格不符合也沒有去保險。」

出遊注意!白牌車違規載客 「賺100元挨罰10萬」

監理站強調,是為了遏止白牌車攬客歪風,保障合法計程車權益,監理單位會不定時稽查,並且祭出重罰,也奉勸白牌司機,千萬不要為了賺小錢,卻被重罰10萬元,還得吊扣駕照和車牌,後果實在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光復北路驚見「3公尺深天坑」 北市府允明修復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