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磯釣落水意外 男子「穿對」救生衣撿回一命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一名釣客跑到基隆嶼去磯釣,疑似因為東北季風,再加上礁石太滑,一沒站穩、意外落海,幸好他有穿救生衣,也有穿對,把胯下的綁帶拉緊,才能夠在海中靠著救生衣,等待船隻救援,順利脫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酒後爆衝突 高雄一海產店老闆拿菜刀砍傷酒客

汪洋大海中,一名男子身穿救生衣,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船隻不斷試圖靠近他,但風浪真的太大,濺起陣陣水花,遮擋視線,眼看難以挺進,船長只好轉向,最後終於將男子救起。

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說,「東北季風期間其實是磯釣的旺季,也是海藻生長的季節,所以礁石上也容易有濕滑的現象。」

基隆嶼磯釣落水意外 男子「穿對」救生衣撿回一命

一名男子跑到基隆嶼,站在礁石上磯釣,卻不慎落海,所幸他不僅有穿救生衣,還穿對。男子穿救生衣時,不忘拉緊跨下綁帶拉緊。若沒穿好,一落海,救生衣浮力往上、人卻往下沉,很有可能讓最後一線的救命生機,與自己分離。

基隆嶼磯釣落水意外 男子「穿對」救生衣撿回一命

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說,「穿好救生衣跟釘鞋,隨時注意海流變化的情形,那如果不慎落海的時候也不要緊張,礁石以外往外海去游。」

專家就提醒,民眾磯釣,一定要記得穿救生衣及釘鞋。要是不幸落海,不要急忙往內礁游,而是順應海流等候救援,避免湍急海水,造成更慘重的傷亡意外。

更多新聞: 光復北路驚見「3公尺深天坑」 北市府允明修復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