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蘇貞昌今請辭 陳建仁、鄭文燦接任正副閣揆
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出今日將向總統蔡英文請辭閣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聲浪未歇,昨(10)日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在打包行政院辦公室的物品,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出面否認。而據黨政人士的說法,蘇貞昌將在今(11)日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呈,並於13日率領內閣總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曾文水庫「蔡英文事前知道」 蘇貞昌:不必做無謂的捕風捉影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今日與總統蔡英文週三的例行會議中,提出辭呈,並將於週五(1/13)立院預定休會當天,率領內閣總辭,結束近4年的閣揆任期。而黨內人士研判,下週三(1/18)中常會新任黨主席交接後,新內閣人事將底定,目前鎖定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搭配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掌行政院正副院長。

快新聞/傳蘇貞昌今請辭閣揆 陳建仁接任、鄭文燦任副手
傳蘇真昌今請辭,車隊駛離官邸。(圖/民視新聞)

而針對「打包」傳聞,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日澄清,院長辦公室近日是針對年節禮品安排包裝及寄送事宜,並無所謂辦公室陸續打包一事;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強調,「沒有新的回應」,內閣改組若有定案就會報告,請眾人不用過度臆測。

快新聞/傳蘇貞昌今請辭 陳建仁、鄭文燦接任正副閣揆
傳蘇貞昌今請辭,車隊進入官邸。(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蘇貞昌傳「辦公室已開始打包」 政院澄清:是安排、寄送年節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