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失控!殯儀館湧「巨量人潮」衛星圖曝光 僅2分鐘告別親友
中國近期鬆綁防疫政策,卻導致疫情大爆發,各地染疫人數暴增。(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疫情近期升溫,染疫人數急遽增加,導致醫療量能難以負荷,死亡人數也直線攀升。外媒《華盛頓郵報》曝光中國各地的衛星圖,有大批民眾湧進火葬場,排隊等待親人被火化,成都一間殯儀館也因為不堪負荷,要求每個家庭在火葬前只有2分鐘時間和親人道別。這些圖片都顯示,中國的染疫死亡人數遠遠超過政府公布的統計數字。

更多新聞: 嘲諷中國防疫政策!網惡搞「春晚節目單」:全民開場唱〈喜陽陽〉

中國過去3年都堅持「清零政策」,不過嚴格的防疫措施引發強烈民怨,甚至爆發了「白紙革命」,讓中國當局不得不鬆綁政策。然而在沒有相關配套措施的情況下,讓疫情迅速蔓延開來,進而導致大批民眾染疫身亡,各地殯儀館也湧進了要辦後事的民眾,不過中國官方仍然聲稱,死於Covid-19的人數不到40人。


《華盛頓郵報》取得了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所拍攝的衛星圖片,從照片中可以發現,從中國北京到南京,還有成都及昆明等6個城市的殯儀館都湧進大量人潮,包括車輛運送屍體,居民排隊等候親人被火化等等,密密麻麻的人群擠在殯儀館內,希望能為親人們好好善終,圖片也顯示出中國疫情失控,導致死亡人數暴增,與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有相當大的出入。


不僅有衛星圖揭露中國殯儀館被塞爆的情況,報導中還訪問了重慶市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我在這裡工作了6年,從來沒有這麼忙過」,這名員工進一步透露,耶誕節前後都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冰櫃也已經全滿,殯儀館內的8個焚化爐更是24小時全天候運轉。根據衛星圖像顯示的內容,這段期間殯儀館的活動已經遠超出過去一年的活動量。此外,由於需求過高,已經有至少4間殯儀館暫停舉辦追悼會,只提供民眾火葬服務。

更多新聞: 中國退燒藥掀搶購潮!網惡搞「習近平版」諷:吃了能當最高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