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賽/「麟洋配」甩去年低潮奪首勝!李洋吐心聲:以挑戰者姿態迎戰
「黃金男雙」李洋(左)、王齊麟(右)擊敗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拿下2023年首勝。(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BWF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10日登場,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首輪就碰上頭號種子、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面對排名高居世界第4的對手,麟洋配展現絕佳默契,終場以21:13、21:15直落二勝出,順利挺進16強。隨著2023年首勝到手,李洋也在社群平台抒發心聲「很開心能有個好的開始!」。

更多新聞: 羽球/東奧奪金1週年!「麟洋配」感性吐心聲: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李洋10日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坦言休賽近兩個月,重新回到賽場上還蠻興奮的,很開心能有個好的開始,但也強調「場場都是硬仗」,他們會繼續以挑戰者的姿態來迎接接下來的挑戰,「繼續加油!」。麟洋配拿下勝利後,下一場比賽將在明(12)日上午10點對上南韓組合姜敏赫/徐承宰。

大馬賽/
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右)/小林優吾(左)不敵麟洋配遭淘汰。(圖/美聯社提供)


回顧麟洋配2022年歷程,這對「黃金男雙」在2021年東京奧運驚奇奪金後,原本被外界看好延續奪金氣勢,繼續繳出優異成績,不料兩人卻陷入嚴重低潮,不僅一冠難求,也很少殺進決賽,引來外界質疑聲浪!對此,李洋去年8月接受BWF訪問時,坦言自己還沒為比賽做好心理準備,認為這比生理狀態、技術更難準備,不過他也提到自己有王齊麟這位好夥伴一起打拼「肯定會好起來的」,用正面態度看待低潮,如今也順利收下2023年開門紅。

大馬賽/
麟洋配晉級後,將在明(12)日上午10點對上南韓組合姜敏赫/徐承宰。(圖/翻攝自李洋臉書)


據了解,今年的大馬賽與往年不同,由去年的第三級別(超級750賽)升級為第二級別(超級1000賽),總獎金也由62.5萬美元升級為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800萬),不僅獎金翻倍,贏家也能獲得更多積分,冠軍多出1千分、亞軍多出850分,也讓賽事吸引力大增,吸引各國好手爭相報名,為比賽增添不少看點。


更多新聞: 大馬賽/新年首戰開紅盤!戴資穎「只花24分鐘」直落二輕鬆挺進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