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國會訪團明晉見蔡總統 就區域安全交換意見
立陶宛國會訪團明晉見蔡總統 就區域安全交換意見。(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訪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今(11)日晚間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在明(12)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區域安全、經貿與文化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更多新聞: 傳蘇貞昌將請辭 矢板明夫解析「這時間點」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張惇涵說明,訪團此行由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委員會主席卡斯楚那斯(Laurynas Kasčiūnas)議員、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Dovilė Šakalienė)議員共同率領,訪團成員另包括: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歐竹拔(Audronius Ažubalis)議員、沙普提斯(Eugenijus Sabutis)議員、羅德琳娜(Edita Rudelienė)議員,及帕卡莉塔(Ieva Pakarklytė)議員等,共4位跨黨派國會議員。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立陶宛近年在農業、創新產業、教育文化、資安、半導體科技,以及經貿投資等領域,皆有密切合作交流;而立陶宛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亦是不遺餘力。特別是在去年8月,面對中國在台海周邊軍演之際,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便力挺台灣,表達對民主台灣的堅定支持。

張惇涵表示,立陶宛是台灣在歐洲的重要合作夥伴;去年11月,立陶宛貿易代表處 也正式在台灣揭牌運作。期盼透過此行,進一步促進雙方的各項合作交流,並持續深化與歐洲國家的民主供應鏈合作,共同攜手強化全球民主韌性。

更多新聞: 2度表達疫情合作意願「中國卻稱未收到」 陸委會:應加強內部橫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