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疫情「快上快下」 王必勝:第3波疫情可能是較小波段
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22,653例COVID-19本土個案,今日確診個案數較上週同日下降27%。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2)日表示,看起來第三波疫情是比較小的波段,且是「快上快下」,會盡快修正推估模型預測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員向賴清德喊「開除王高」 王世堅提「兩不」回應了

指揮中心先前預估,第三波疫情大概會在春節後的1月28日那週進入高峰,單日確診人數預估落在4萬例。不過除上週破3萬例外,之後就呈現下降趨勢,今日新增22,653例本土,較上週同日下降27%。

對於疫情趨勢,王必勝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如果這幾天的趨勢還是持續下去的話,看起來第三波就是比較小的波段,而且是「快上快下」,有一週上升得快、下降得也快。

王必勝表示,會再盡快修正推估模型,再跟大家進一步預測疫情,但疫情能早點下來絕對是好事,如果高峰的人數也會下降的話當然是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加開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接種站! 時間、場次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