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縮收跌 法人:觀察美最新通膨數據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股今天收黑,交易量縮至新台幣1474.6億元。法人認為,全球產業前景不明朗,市場買氣觀望,後續除了要觀察美國今晚即將公布的最新通膨數據,也要看美國聯準會2月的利率決策會議結果對市場的影響。

更多新聞: 台積電法說:考慮日本建第2座廠 評估歐洲建廠可能性

台股今天早盤最高觸及14813.31點,盤中賣壓湧現,加權指數由紅翻黑,終場下跌19.8點,以14731.64點作收,跌幅0.13%,成交金額新台幣1474.6億元。

萬寶投顧協理王榮旭接受電訪時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利率決策會議將在2月登場,加上台股今天收盤後還有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法說會,使台股延續昨天的量縮走勢。

另外,王榮旭指出,目前全球經濟前景不明,台股將在1月17日封關,這次農曆春節假期又比以往長,因此不少買盤趁指數拉高時進場脫手,使短線出現賣壓,趕在年前獲利了結。

王榮旭認為,台股短線將呈現量縮整理,雖然市場認為,今晚即將揭曉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有望趨緩,但由於美國聯準會2月利率決策會議在即,因此預料市場仍會持續呈現觀望,並呈現量縮整理格局,靜待相關數據及結果出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今年3奈米滿載 可望貢獻4%至6%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