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滑雪場缺雪關閉 門票因通膨飆漲衝擊生意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滑雪季節加上疫情趨緩,讓奧地利渡假村遊客回流,但因為遭遇近八年來最熱的冬天,讓十多家低海拔滑雪場,因無雪可滑而被迫暫停營業,而高海拔渡假村又因為通貨膨脹,生意大受影響,天候加上經濟因素,讓今年歐洲滑雪旅遊更難安排也更貴。

更多新聞: NBA/塞爾蒂克拉尾盤109比98破籃網 豪奪5連勝

疫情過後,滑雪場再度聚集人潮,不過本來應該是最多雪的季節,但卻因為冬季氣溫,來到八年來的新高,沒雪可以滑的狀況,讓奧地利數十座滑雪場,被迫暫停關閉。

奧地利滑雪場缺雪關閉 門票因通膨飆漲衝擊生意

巴嫩滑雪聯合會主席包柏說,「因為天氣太熱太暖和,所以我們沒辦法看到很多雪,也許在奧地利和阿爾卑斯山地區有人造雪,但如果你看看其它地方,大多數滑雪場都沒有開。」

海拔低的地方因為缺雪,讓滑雪場無法營業,而海拔高的地方,就算有雪或是人造雪,也因為通貨膨脹,讓旅遊業的景氣下滑。

聖安東旅遊局營銷主管威爾瑪說,「當然這裡的價格上漲也很明顯,就像在所有其它地區一樣,我幾乎可以說在這個世界上,關於滑雪通關票價格,跟去年相比上漲了將近10%。」

因為通膨讓滑雪通行證跟著漲,現在在奧地利如果想要滑雪,光是一張通行證就要2000塊台幣,還不包括滑雪設備.住宿以及餐飲,但儘管如此,還是有遊客願意多花錢來度假。

奧地利滑雪場缺雪關閉 門票因通膨飆漲衝擊生意

遊客說,「我們已經在這裡待了四天,這裡非常漂亮,通膨並沒有影響我們,這很有趣。」、「疫情帶來的變化以及經濟完全改變的方式,對我們的旅行和我們做出的一些選擇產生了影響,通貨膨脹的確有影響,它阻止了我們做些想做的事情。」

同時因為烏克蘭戰爭,機票也漲了兩倍,只能說現在想要出國滑雪,除了得先看天公作不作美,也還要再精算一下旅費。

更多新聞: NBA/公鹿字母哥缺陣吞敗 熱火文森得分創生涯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