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年假!疫情趨緩拜年人潮增 伴手禮大廠加雇25%人力趕工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最長年假,疫情趨緩,民眾出遊、拜年,連帶拉高了伴手禮的銷量,食品大廠因應春節需求,多雇了25%的人力,加緊趕工,預估今年像是葵花籽、水果果凍等,適合一家大小親子享用的禮盒,都相當搶手熱銷。

更多新聞: 一生就這次機會!超亮彗星這1天離地球最近 綠色彗髮有機會親眼目睹

放入餅皮,機器自動壓平,接著人工測量,確保長度、寬度符合標準,

來到下個步驟,機械將餅皮切塊,人力、自動化機器相互配合,從早到晚,馬不停蹄。

疫情趨緩外出訪友,購買伴手禮的需求也提升了,有業者今年增加了25%的人力,從原本的400人,到現在增加到了500人。

最長年假!疫情趨緩拜年人潮增 伴手禮大廠加雇25%人力趕工
工廠內人員就定位,把握時間,加緊趕工,要在過年送禮期間,滿足市場銷量。

伴手禮大廠經理林定一說,「大約從10月的時候,就開始啟動今年的年節生產計畫,在這個時候,公司會再應聘外面的,外聘人員來做生產的包裝。」

儘管人力增加,面對大量訂單,工廠內人員,馬不停蹄加班趕出貨,

來到另一間廠房,耐著高溫,確保每個餅乾,烤到金黃酥脆,才能進入下個環節,

最長年假!疫情趨緩拜年人潮增 伴手禮大廠加雇25%人力趕工
​​​​​​​​​​​​光是包裝一個禮盒,就要超過10個人力,擺放餅乾、調整位置、蓋上蓋子、最後套上外盒,每個過程分工縝密,將效率提升到最大化。

伴手禮大廠經理林定一說,「因為今年年節比較提早,所以在上個月的時候,(業績)大概是成長30幾%,一般來講逢年過節,像堅果果凍類的禮盒,及餅乾類的綜合禮盒,其實都銷售的不錯。」

春節送禮心意滿滿,堅果類像是葵花籽,還有水果口味的果凍,都是超夯伴手禮,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享用,拜年禮儀,做好做滿,出遊、團聚,帶動商機。

更多新聞: 澎湖力推四季遊 四月花火節將與迪士尼聯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