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陸海疏運總動員! 民眾怨「人車不同船」

民視新聞/林恩如、趙永博、黃富溢、黃彥誠 宜蘭花蓮報導

蘇花公路目前雙向交通中斷,交通部陸海三大疏運計畫持續支援中,不過快輪疏運插曲連連,民眾抱怨人車不同船,到港時間不一樣,等待時間拖很長,老人身體根本扛不住。甚至機車騎士,拿了號碼牌等半天,上船前才臨時被告知,白牌車不能登船,只能走中橫。

更多新聞: 獨居嬤驟逝留下8kg白胖「鵝子」!鄰居憂牠被宰來吃…暖心結局曝光

一輛輛客車,在花蓮港上船,沒想到前往蘇澳港的路上,好辛苦。

民眾說,「暈車吐得要死,妳呢我吐兩次吐到不行。」

不但有人,人車不同船,到港時間也不一樣,花了好多時間等待,甚至機車載運還有紅黃白牌之分。民眾抱怨,白牌機車不能上船,不能早點說嗎?

花東陸海疏運總動員! 民眾怨「人車不同船」

民眾說,「我到了下午,準備要搭船的時候,我突然被告知,機車不能上去,我很多同學是騎白牌機車,他們沒辦法使用這項服務,他們只能被逼得,騎上中橫往梨山方向北上。」

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說,「因為紅、黃牌重型機車的部分,船上是可以繫固的,建議旅客,如果機車運送的需求,還是多利用鐵路。」

航港局協調,提供免費提供改搭海運,這對老夫婦甚至前一晚就來睡在碼頭。

民眾說,「因為我在桃園,我們從南迴過來的,那個路程隨便沒有1千也有8百公里,像我這種年紀的受不了啊。」

花東陸海疏運總動員! 民眾怨「人車不同船」

週五(1月13日)包括「合富輪」、「台北快輪」以及「凱旋8號」,接連出任務,上午共疏運331人162輛車,連中海級軍艦,也出現在花蓮港外。週六(1月14日)疏運持續,航港局規劃,中午11點半和12點共有三班花蓮出發蘇澳,下午4點半和5點,一樣有三班回程。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旅客先領號碼牌,時間到的話再來這邊報到,報到的時候由我們分配,他的車要放哪裡,人要坐哪條船,流程都非常順暢。」

交通部長王國材確認量能充足,軍艦週五任務臨時取消,週六也改為待命支援。如果民眾非得開車,公路總局有三條建議路線,分別事故斷點接台甲7線到台北。或是中橫到台中,再北上,若是大型車輛只能走南迴。

另外,台鐵宜蘭站人潮沒斷過,到週日前,宜蘭到花蓮,台鐵每天加開12班來回區間車,交通部陸海總動員,要在蘇花搶通知前,先把往來交通網補起來。

更多新聞: 一生就這次機會!超亮彗星這1天離地球最近 綠色彗髮有機會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