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首日登場「理科生先上陣」 翹班來考?穿超商制服應考超顯眼!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連續三天的大學學測今天登場,而第一天考自然組科目數學A和自然科,8.7萬多名考生先上場。多數考生都有家長陪同,但卻有網友拍到,有考生居然是穿著超商制服獨自應考。PO文「上班到一半跑去考學測!」引發網路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稱讚半工半讀、加油、也有人說好勵志,六小時超過8千人點讚!

更多新聞: 獨居嬤驟逝留下8kg白胖「鵝子」!鄰居憂牠被宰來吃…暖心結局曝光

2023大學學測週五登場,一大早考場,就有來自學校的加油團,給考生打氣!

考生說,「開心考,跟平時一樣就好,(有做哪些準備),就是再把概念看一遍,然後睡飽就這樣。」

考生們三年磨一劍,就是為了這三天,希望上考場能夠發揮平常水準,但往往是家長們比孩子更擔心。

家長說,「也怕他失常,或是怕他過分緊張,但是我們是社會組,多考一個數A可以選擇性更增加一點,所以還是期望老天爺幫忙,給他好運賜他福氣,讓他順利考過今天。」

學測首日登場「理科生先上陣」 翹班來考?穿超商制服應考超顯眼!
還有網友在社群發文,第一節數A,拍到教室前方座位,居然有人穿著超商制服來應考,特別顯眼!「怎麼有人上班上到一半來考學測?」超過六千網友討論,猜測可能是剛上完大夜班,或是考完試要直接去上班。

但今年因為防疫鬆綁,進入教室不再強制量體溫,考生即便確診,只要是無症狀或是輕症患者。先通報後也可到專屬的居護考場,像台師大一早就有四個考區動用了備用考場。

學測首日登場「理科生先上陣」 翹班來考?穿超商制服應考超顯眼!
​​​​​​​​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說,「師大是有五個分區考場,有四個四個學生,分別在四個分區的考場,就是已經啟動確診的考場,每一個考場就是有一位學生。」

今年共有11萬8559名考生應試,第一天自然組率先登場考數學A和自然科,共有8.7萬人應試,也提醒考生,除了攜帶准考證等證件、確診得通報外,更重要的是要在答案卷上簽名,否則有可能遭到扣分,得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一生就這次機會!超亮彗星這1天離地球最近 綠色彗髮有機會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