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手機錢包被竊 自扮柯南定位找到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日前民眾到派出所報案,稱自己的手機和錢包,在圖書館被偷,後來自己扮起「柯南」,追查自己的手機定位,發現訊號出現在,桃園中壢車站附近,便和同學追上嫌犯搭乘的公車,同時打電話報警,警方到場竊嫌坦承犯案,當場被帶回派出所。

更多新聞: 出嫁女性不能擔任派下員 憲法法庭宣判《祭祀公業條例》部分違憲

身穿綠色外套的男子,疑似偷手機,事跡敗露,在公車上,急著要下車,但司機怎麼也不肯開門。

男子不斷說自己是被誤會,想要衝下車,司機為了攔住竊賊,和他發生衝突,扭打在一塊。日前民眾到警局報案,手機和錢包在圖書館被偷,事後報案民眾,自己當起''柯南'',用定位查詢手機在內壢車站附近,便和同學追上竊賊搭的公車,同時打電話報案。

民眾手機錢包被竊 自扮柯南定位找到賊
警方到場,發現是犯案的林姓男子是慣竊,當下手機也還給失主,但還是依法被帶回警局。

桃園中壢分局自強派出所副所長張皓評說,「警方立即認出為轄區列管慣竊犯,警訊後竊嫌坦承犯行,全案依竊盜贓物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民眾手機錢包被竊 自扮柯南定位找到賊
年關將近,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小心保管貼身物品,免得讓竊賊有機可乘。 更多新聞: 獨居嬤驟逝留下8kg白胖「鵝子」!鄰居憂牠被宰來吃…暖心結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