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傳聞不斷 陳建仁接閣揆、顧立雄接防長?

民視新聞/畢翔、方雋淮、宮仲毅 新竹-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消息傳言不斷,最新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組閣。換血的時間點,就落在立法院會期結束之後。另外,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傳出即將卸任,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被點名,將填補空缺,可能成為蔡政府任內第一位文人國防部長。

更多新聞: 鍾東錦座車「要價520萬」有26吋螢幕、冰箱 曾玟學諷:苗栗國王不容質疑

春節將近,總統蔡英文,前往新竹空軍基地視察,發加菜金,慰勞留守的國軍弟兄。國防部長邱國正,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都全程陪同參與。傳出即將啟動的內閣改組,國防部長的位子,可能就是由顧立雄來接任。

聽到記者喊話,蔡英文轉頭看了顧立雄好幾秒鐘,一切盡在不言中。可能的人選,還包含參謀總長陳寶餘、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如果最終由顧立雄出線,將成為蔡英文任內,第一位文人國防部長。

內閣改組傳聞不斷 陳建仁接閣揆、顧立雄接防長?
台灣首位非軍人出身、在扁政府時代擔任國防部長的蔡明憲,看好顧立雄出線。不過外界最關注的閣揆人選,先前才流傳,蔡英文對陳建仁是否能鎮住黨內各派系,還有疑慮,不過最新傳出,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組閣。

立委(民)陳亭妃說,「傳得沸沸揚揚,可是未到最後拍板定案,是要蘇貞昌院長繼續留,還是真的要大改組,由陳建仁副總統來組閣,我們也希望趕快一個段落。」

內閣改組傳聞不斷 陳建仁接閣揆、顧立雄接防長?
​​​​​​​​外界預估,改組時間點,就落在下週。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民眾對於蘇內閣的滿意度只有35.8%,不滿意度高達57%,較上個月多出5個百分點,並創下任內的新高。

4年前,蘇貞昌從賴清德手中,接下行政院長的印信。一旁的監交人,正是當時的副總統陳建仁。如今三人極有可能再次聚首,只是這回角色對調,換陳建仁,挑起閣揆的擔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班班有冷氣涉收15%回扣 桃市議員劉勝全80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