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新書「有溫度的人」 羅紹和感念遇到很多貴人

民視新聞/吳承翰、陳威余 台北報導

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退伍後投身公益活動,擔任安得烈慈善機構執行長,分送食物給弱勢家庭。13日他發表新書,羅紹和則感恩一生中遇到很多貴人,也鼓勵年輕人面對人生挑戰,才能獲得回報。

更多新聞: 鍾東錦座車「要價520萬」有26吋螢幕、冰箱 曾玟學諷:苗栗國王不容質疑

支持者拿著剛簽完名的新書,開心合照,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退伍之後投身公益事業,擔任安得列慈善機構執行長,13日發表新書《有溫度的人》,將照顧弱勢家庭的點滴寫入其中,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都出席力挺。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剛卸任,他們邀請我參加,舊曆年前在他們基金會包裝食物包,所以前後6年,我們都到新北市一個倉庫做包裝,所以我還沒看過他的書,倒是在他指揮下做了很多事。」

安得烈慈善機構執行長羅紹和說,「總統對我32字肯定 非常不敢當,我還有需要努力的地方,回顧我人生,我覺得我的貴人非常多。」

發表新書「有溫度的人」 羅紹和感念遇到很多貴人

除了紀錄慈善工作,羅紹和也在自曝他的童年,父親在823炮戰中受傷提前退伍,還染讓酒癮,經常對家人施暴,最後羅紹和跟弟弟甚至進了孤兒院,所幸在養父母的帶領下他有了信仰,自此成為他堅定向前的力量。

安得烈慈善機構執行長羅紹和說,「我自己經歷過的苦,跟我現在幫助的孩子 家庭,他們的苦,可能都還不到他們的1/3 1/2,一個人要成功 像我們馬總統一樣,要經過非常多努力,付出很多 才能得到成功。」

發表新書「有溫度的人」 羅紹和感念遇到很多貴人

羅紹和說,會將書的版稅全數捐贈給安得烈,持續做公益,未來更要辦「職涯探索營」和「技職培訓營」,協助弱勢家庭擺脫貧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班班有冷氣涉收15%回扣 桃市議員劉勝全80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