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賽/戴資穎逼近中國傳奇女單「5冠紀錄」!有望成最多冠選手
戴資穎過去曾4度在大馬賽封后,今年如果她在順利奪冠,將可追平奪冠數最多的女單選手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3世界羽聯巡迴賽第一站的馬來西亞公開賽10日火熱開打,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狀態極佳,昨(12)日16強賽對上中國選手韓悅,順利以21:10、21:13直落二擊敗對手,搶下8強門票,今日將對決同樣來自台灣的「交大學霸」許玟琪。戴資穎今年將挑戰個人第5座大馬賽金盃,假如她順利奪冠,將能追平中國名將張寧的紀錄,並列成為大馬賽奪冠次數最多的女單選手。

更多新聞: 羽球/外媒記者也支持!新年願望「戴資穎奪世錦賽冠軍」原因曝光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星洲日報》報導,世界羽壇在1980年以前是業餘時代,自1980年進入到公開賽年代後,中國選手張寧一共摘下了5座大馬賽冠軍,是目前最多冠的女單選手,至於男單紀錄則是馬來西亞傳奇名將李宗偉以12冠傲視群雄。

大馬賽/戴資穎逼近中國傳奇女單「5冠紀錄」!有望成最多冠選手
戴資穎目前闖進大馬賽8強,有望朝冠軍目標邁進。(圖/美聯社提供)


不過張寧的紀錄現在很有可能被戴資穎給追平,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過去曾在2013、2017、2018、2019年,4度在大馬公開賽封后,假如她今年順利奪下冠軍,將可以追平張寧的紀錄,並列大馬公開賽奪冠數最多的女單選手。事實上,戴資穎去年差一點就能奪冠,可惜最後在4強賽不敵陳雨菲,馬媒報導中也打趣地說,戴資穎對於自己只差一冠就能追平紀錄一事,似乎是毫不知情。

而談到在馬來西亞比賽是否運氣都會特別好,戴資穎回應,「可以肯定的是,我真的很喜歡大馬比賽,我在這裡獲得很多大馬球迷支持,一直都受到很好的接待」。戴資穎也坦言,隨著年紀增長,漸漸看淡追逐冠軍的念頭,「我已經降低了自己的期待感」。戴資穎今日8強賽將上演「台灣內戰」,對決台灣選手許玟琪,雙方過去曾2度交手,都是由小戴以直落二取勝。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好球再一發!對決何冰嬌「超神反拍」獲選年終賽5大美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