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座談會遭「炎上」 高嘉瑜坦言「震撼」:我必須反省檢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昨(12)日在台北與黨員座談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噓聲大喊「下台」,現場砲聲隆隆,而在場的高也回應,「很多人罵她,她都有聽到,希望大家不要再生氣了,要用這樣的活力繼續支持民進黨」。對此,高嘉瑜今(13)日再次受訪,親上火線滅火,強調每個人愛民進黨的方式不一樣,「我必須要反省檢討」。

更多新聞: 黨員座談「王高何」成箭靶 何志偉:大鳴大放比背後插刀放箭好

昨晚19時30分,賴清德前往士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參與「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而一同與會的高嘉瑜,頻遭在場黨員點名,「台北市黨部黨工高小姐沒有在為黨員服務,也沒有認真在為黨做事,希望市黨部把她革職,不好就換」,話才講到一半,台下響起熱烈掌聲。更有黨員建議,黨中央應開除高嘉瑜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黨籍。

高嘉瑜稍早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覺得昨晚被公審,高回應,參加座談會的資深黨員,代表深綠支持者的心聲,這些聲音必須被傾聽及理解。至於是否有預料到昨天黨員座談會的氣氛,她則說,「場面震撼,某種程度上就是最忠貞、最支持民進黨的人,無論如何都愛護民進黨」。

被追問她是否也對民進黨忠貞,高嘉瑜則說,每個人愛民進黨的方式很不一樣,「對他們而言,愛民進黨方式就是跟我們不一樣」。她直言,怎麼讓民進黨更好,大家有不同想法,每個人方法不同,「我個人都尊重包容,黨要越來越大,達成共識,一起前進」,希望大家心平氣和,努力想出一個方法,讓民進黨更好。

而是否對民進黨是「愛之深、責之切」,高嘉瑜則回應,「就是努力的距離越來越遠,除了深綠之外的努力目標,不希望民進黨只有一種聲音,對於某些人來講,我們論述無法接受,因為我們從小就在『民主台灣』長大,認為都可以有多元的聲音跟想法,比較沒受到其他拘束,所以有什麼話,都會直接『有什麼講什麼』 」。

高嘉瑜強調,對於很多黨員無法諒解及理解,「我覺得確實是我必須要反省檢討」;被追問是否會感到委屈,因為剛剛眼角疑似泛淚,高則澄清,「我眼睛都一直紅紅的,不是眼角有淚,就是常會眼泛淚光,不是有淚、沒有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出席金球獎! 貓王獨生女心臟驟停逝世享年5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