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期待總統交代」普發現金 蘇貞昌:盼立院速通過特別條例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行政院昨(12)日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但國民黨立院黨團卻放話,不願簽總預算案,恐排擠到中央政府預算及全民普發6000元的時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回應,只要立法院特別條例通過,行政院就會儘快送出預算進立法院審查,一旦通過,就能儘速發放每人現金6000元。

更多新聞: 全民普發6千法源出爐! 通過特別條例草案送立院審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偕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視察「前鎮漁港建設計畫推動情形」,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傳出今天總預算如果三讀過關,院長就會表態請辭,請問是否有此安排;另外院長曾說有適合閣揆人選會推薦,請問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否是您心中的人選。而院長昨天宴請閣員致詞時提到「茶壺不容易做,但容易破」請問這是院長的心境嗎?

對此,蘇貞昌回應,現在立法院正在進行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審查,這關係到國家的建設、人民的照顧及教育的推動,非常拜託立法院務必要盡快審查完畢,讓政府能夠有預算可以為國利民;另外對於人民期待、總統交代,「強韌經濟照顧人民及經濟成果全民分享」的事,已經在昨天院會通過特別條例,送立法院。

蘇貞昌說,「一定要特別條例立院通過後,我們才能編預算,預算只要經立院審查通過,就可以發放每人6000元,這都是一步一步的,我們期待立法院也能盡快通過特別條例,能夠讓行政院編列預算,讓全民在開春後,就能得到每人6000元的祝福」。

更多新聞: 對閣揆繼任者有疑慮? 傳蔡英文慰留蘇貞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