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自己像哥倫布 學者提2點笑:某些狀況上還真滿像的
柯文哲今日宣布提前退休,並表示自己現在的心情很像1492年的哥倫布,正在航向不可知的世界。(圖/民眾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晚間透過臉書宣布提前退休,至於下一步為何,他透露自己現在的心情很像1492年的哥倫布,正在航向不可知的世界。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葉耀元提出2點嘲諷,「某些狀況上還真的滿像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2檢察官曾出入「88會館」等私人招待所 遭送檢評會評鑑

柯文哲今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布一段影片,並在文中說,感謝台大醫學院和台大醫院在過去給他的教育和訓練,讓他在後來的日子,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有超強的抗壓力。至於下一步為何,柯文哲透露自己現在的心情很像1492年的哥倫布,正在航向不可知的世界。

對此,葉耀元說到,第一,哥倫布的大航海原本是要去東印度群島(東南亞)建設香料的貿易路線,但最後卻去了美洲,「柯文哲2014年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原本被認為是綠營的新興戰力,最後卻變成扯綠營後腿的最大宗」。

葉耀元提到,再者,哥倫布的大航海計劃開創了歐洲跟美洲之間的交流,也直接的導致美洲被歐洲列強殖民的黑暗時代。柯文哲建立民眾黨之後,削弱了民進黨以前中間選民的票倉(當然他們削掉更多藍營的中間選民票倉)。除此之外,他的「兩岸一家親」以及「雙城論壇」也是一絕,讓台灣的未來蒙上一層陰影,「柯文哲都哥倫布了,不知道其他民眾黨政治人物會怎麼形容自己。我滿想知道高虹安會把自己跟哪個歷史偉人掛在一起的」。

柯文哲稱自己像哥倫布 學者提2點笑:某些狀況上還真滿像的
葉耀元臉書發文。(圖/取自葉耀元臉書)


更多新聞: 等了20年!汐東捷運終於核定 新北捷運局:汐止人的期待即將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