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海鮮價格波動大! 「沙公蟹」每斤從850漲到1100元

民視新聞/易俐廷、陳威余 台北報導

就快要過年了,不少民眾趁著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先到傳統市場採買海鮮,目前光是沙公蟹,短短2天就從每斤850元漲到破千元,其他較難抓的魚,像是紅條、白鯧魚等,也都有漲勢。攤商預告,下周天氣不好,收穫量少,加上需求增加,恐怕會越來越貴。

更多新聞: 台積電站上500元 台股收漲92點週線連2紅

民眾說,「我買這個好了這個。」

海鮮攤說,「謝謝好你等我一下。」

農曆年前最後一個周末,民眾把握好天氣,到傳統市場買海鮮,隨著需求量逐日攀升,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年前海鮮價格波動大! 「沙公蟹」每斤從850漲到1100元
​​​​​​​​​​​​​​​​民眾說,「差很多喔一天一天差很多,前兩天才來而已沙公蟹才800多,現在已經1000多了,所以不敢明天來買了。」

螃蟹價格波動大,雙殼蟹每斤從650漲到750元,沙公蟹也從850變1100元,就連大份烏魚子,每斤也漲了200元左右,民眾菜籃,才買了一點點,卻已經花了3千塊錢。

民眾說,「我才剛開始買大概3千多塊,買一些海鮮類嘛,大概帶1萬塊出來啊。」

民眾說,「好像比較貴一點,最後幾天再來買吧,那時候比較便宜,最後一天會比較便宜一點,因為他要收嘛他要收攤。」

記者問,「如果發現漲價太多你會少買一點嗎?」

民眾說,「會啊因為現在沒有煮那麼多啊。」

就算想要年年有餘(魚),但價錢貴到實在下不了手,因為光是紅條魚,短短一周就從650漲到900元,紅喉魚每斤也貴了600元,黑喉魚漲200元,就連白鯧魚,也從650變730元,梅花石斑及皇帝鰷,每斤都貴了100元左右。

年前海鮮價格波動大! 「沙公蟹」每斤從850漲到1100元
記者問,「之後會越來越貴嗎?」

海鮮攤老闆娘說,「會看收穫量,如果量一收得少就會貴,下個禮拜聽說天氣不好啊,就會又更貴。」

越逼近過年,價錢還會越貴,台北市長蔣萬安,清晨還特地起了個大早,視察農漁產批發市場,承諾春節前會提升1.5到2倍供貨量,確保價格穩定。

更多新聞: 不買房改買店?某醫藥公司2.8億買下台南透天店 登區段年度最高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