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又爆管! 中壢2366戶一度無水可用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上週末桃園水管爆管,才導致大規模停水,如今又再傳出爆管事件!中壢五權里長,週四發現路面出現滲水異狀,隔天居民就通報無水可用,就怕再次停水,里長立刻通報台水人員搶修,在兩個小時後恢復供水,共影響2366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發布「BNT次世代疫苗」安全警訊 王必勝:目前台灣僅提供莫德納

水不斷從柏油路面滲出,混雜滿滿黃沙,再前面一點,柏油與水溝的接縫,水更是直接噴出,形成小水柱。

桃園上禮拜才發生龍潭三坑抽水站爆管,導致大規模停水,沒想到中壢五權里長,本周四又發現水管異狀,路面大量滲水,趕緊拍下,通報台水公司,但人員到場,卻沒發現異狀。

桃園又爆管! 中壢2366戶一度無水可用

五權里長謝浩炎說,「看路面大量滲水,所以就拍了45秒的影片,傳給水公司,水公司後來派人來勘查,五權里長謝浩炎,勘查之後就覺得,他來現場勘查的時候,五權里長謝浩炎,路面是沒有滲水但是路面是濕的。」

沒想到,事發隔天里長就接到居民反映,無水可用,就怕又要停水,再度通知台水二度到場勘查,結果發現爆管現象,導致水壓過低,週六下午開挖,四點緊急停水搶修,共有2366戶受到影響。

桃園又爆管! 中壢2366戶一度無水可用

台灣自來水公司股長曾吉永說,「其實水壓正常的,發現用戶其實沒有,正確的使用間接供水設備,台灣自來水公司股長曾吉永,以至於水壓上不了水塔,水壓規定是0.3公斤,現在1.3公斤已經是符合規定。」

雖然水管破裂,但水壓還是維持正常數值,台水公司也強調,這次爆管,與上週事件無關,並且立即在兩個小時內,修復完畢,恢復供水。

更多新聞: 學測國寫「福爾摩斯、花草氣味入題」 考生:沒豐富經驗難發揮「中間偏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