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幾點?國小生喊「歡樂一百點!」他嚇壞 網笑歪:老哏還沒退流行
他偶然聽見中小學生對話,驚覺超級老哏還沒退流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不知道出處為何,在學生之間總會流傳一些「無厘頭對答」,例如只要別人問到「為什麼」,一律回答「因為愛」就對了。直至今日,有民眾在球場上偶然聽到中小學生交談,其中一名同學發問現在幾點,沒想到另名學生竟然回答出「歡樂一百點」,當場讓他大吃一驚,笑稱老哏竟然還有年輕人在用,貼文曝光立刻勾起網友回憶。

更多新聞: 面試魔王題「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神破解?他曝教科書級答法網膜拜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臉書分享,他今天在公園看到兩名中小學生在打籃球,其中一名學生詢問對方「現在幾點了?」,另名學生竟然回答出「歡樂一百點!」,當下還以為是自己聽錯,現在居然還有學生會講「歡樂一百點」,讓他感到相當意外「著實嚇了一跳,這梗這麼老了...竟然有年輕人在用」。

現在幾點?國小生喊「歡樂一百點!」他嚇壞 網笑歪:老哏還沒退流行
聽到中小學生說出「歡樂一百點」,讓他相當不可思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大多數人都聽過甚至講過類似無厘頭的對話,各年級生紛紛留言大笑,「有前途國中生」、「我兒子之前也跟我這樣說,眼睛都快翻到後面去了」、「我就問去哪裡看的」、「你會不會時空穿越了」、「這小朋友一定也是在球場這樣被回過,複製貼上流傳下去⋯」,另外也有人提到,這後面應該還有一句話可以接。


《歡樂一百點》其實是在1980年代至90年代播出的綜藝節目,標榜史上首度將秀場文化正式搬上電視螢幕,其節目最早開頭第一句固定為「歡樂一百點,節目最正點」,隨後開放觀眾參與錄影,每集在收播前都會由主持人喊出口號「歡樂一百點」,再由全體來賓回應「看到十一點」,後來口號雖被取消,但在學生之間廣為流傳,變成經典的無厘頭用語,甚至被拿來開玩笑誇獎別人媽媽,並衍生出各種不同版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大清水隧道搶通中 政委吳澤成:預計15日下午5時起分時段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