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封關 盤勢及操作策略報你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股市本週在台積電法說利多帶動下,指數一度大漲逼近萬五,究竟農曆年前封關,盤勢及操作策略,該如何解讀,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中華快遞83%員工同意罷工 明赴政院提3大訴求恐突襲式罷工

美國通膨壓力緩解,加上台積電法說符合預期,台股本週大漲,一度逼近萬五大關,現在台股是處在安全環境嗎?

農曆年前封關 盤勢及操作策略報你知
​​​​​​​​​​​​​​​​​​​​​​​​資深財經媒體人詹惠珠說,「因為大家預期今年上半年,FED會升息,現在大概說第一次升息2碼,第二次升息1碼,所以現在股市是這樣的情況,但是由於經濟數據出來之後,可能前面第一次,升一碼機率變高了,所以如果真的只升一碼的話,那股市就會漲,所以我覺得這段時間,美股應該蠻安全的。」

資深分析師蘇威元說,「我覺得說畢竟美國CPI,不太容易大幅度飆升,所以原則上我比較偏向樂觀,可是為了能開心過年,持股大概50%左右就可以。」

今年假期特別長,台股有機會在春節過後,展開一波大漲嗎?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我們把最近這一段,其實我認為就是已經在把,所有你對未來短線的利空都一直在消化掉,包含美國財報狀況、包含台積電的法說,甚至包含CPI的公布,所以為什麼你看,這一段強攻之後,要整理的時間這麼久,就是有類似這樣的情形,既然是這樣,都在年前消化完,把長假賣壓這個地方消化了,所以年後應該是有一波。」

農曆年前封關 盤勢及操作策略報你知展望後市,股市利空不跌,但也暫時沒有利多出現,投資人應謹慎留意市場變化,並做出最好的因應。
更多新聞: 春節最後週末搶買年貨! 台北迪化街湧現大批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