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食品滲透台灣? 螺螄粉包裝寫「你是中國人」 議員要求下架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中國進口的螺螄粉近幾年來在台灣很夯,但台南有議員發現到一款小龍蝦口味的螺螄粉,包裝上頭竟然出現「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的統戰字眼,要求主管機關應該要將產品下架或塗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估中國疫情春節後恐回升 指揮中心將評估入境採檢是否延長

帶有獨特酸臭味的螺螄粉,是中國柳州的美食,又酸又辣的滋味,深受不少台灣人喜愛,以前得專門從中國帶進來,現在台灣也有代理商進口,但這款藍色包裝的好歡小龍蝦口味螺螄粉,包裝上頭竟然寫著「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就是我的人。」讓台灣基進黨的台南市議員李宗霖看不下去。

統戰食品滲透台灣? 螺螄粉包裝寫「你是中國人」 議員要求下架
​​​​​​​​​​​​台南市議員(基進)李宗霖說,「不管是在內容物還是包裝上面,如果我們的政府不嚴加把關的話,不知道人民在意識上還是內容上,吃到的是『屎』還是菜。」

「好歡」是中國相當知名的螺螄粉品牌,不少美食youtuber都曾經分享過這款小龍蝦螺獅粉的開箱文,但4年前它的包裝上寫的文字不一樣。

統戰食品滲透台灣? 螺螄粉包裝寫「你是中國人」 議員要求下架
youtuber拜託了小翔哥說,「網易雲音樂總有人叫我多運動,但吃就是我最愛的運動。」

4年前,包裝上寫的是「總有人叫我多運動,但吃就是我最愛的運動」,1年前卻變成了「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不禁讓人懷疑是為了進口台灣而把文字改成了統戰字眼。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執行長吳依潔說,「台灣基進主張認為主責單位,應該要下架這樣的產品撤銷,並且塗銷上面有關統戰方面的字眼。」

實際來到台南代理商,週日大門深鎖沒有營業,無法得知回覆。中國進口食品包裝出現爭議文字,也引發統戰食品滲透台灣的國安議題。

更多新聞: 2023高雄燈會移師蓮池潭! 陳其邁貼1張照:別傳給北部朋友他們會太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