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20年進化史 他揭被遺忘超久「1功能」引共鳴:靜音整年了
20年前後手機對照圖掀起網友討論,左為Motorola「小海豚」、右為蘋果iPhone。(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科技發展神速,每隔一陣子就有新手機發表,帶來全新功能及使用體驗,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往往還是當年拿到的第一支手機!近日臉書上流傳著一張20年前後手機對照圖,經典Motorola「小海豚」手機照片一曝光後,瞬間勾起無數人回憶!也讓手機「1功能」突然被大眾想起。

更多新聞: 舊愛還是最美?「最受好評哀鳳榜」出爐 榜首7年前就推出

臉書社團「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14日發文,分享一張20年前後手機的對照圖,螢幕上方是經典Motorola「小海豚」手機,外型圓潤設有天線,按鍵處還有掀蓋功能避免誤觸,是許多民眾拿到的第一支手機!圖片下方則是超人氣蘋果iPhone手機,不僅擁有3個鏡頭,還擁有超大觸控螢幕,無論在功能還是使用體驗上,都不是過去手機所能匹敵。

手機20年進化史 他揭被遺忘超久「1功能」引共鳴:寫到心坎裡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手機功能也跟著推陳出新。(示意圖/pixabay)


而在照片中,也提到了一項幾乎被現代人遺忘的「鈴聲」功能,在小海豚手機幫寫道「2003年:上網下載來電鈴聲樂譜」,iPhone旁則寫道「2023年:手機已保持靜音一整年」,照片曝光後,瞬間勾起網友們的共鳴,驚覺自己的手機已經很久沒響起鈴聲了「我手機已經靜音十年了」、「手機不知道多久沒人打來過了」、「always靜音,久到忘記自己預設來電鈴聲是什麼?」、「寫到心坎裡,現在手機都關震動好幾年了」。

手機20年進化史 他揭被遺忘超久「1功能」引共鳴:寫到心坎裡
20年前後手機對照圖曝光後,掀起網友們的討論。(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


除此之外,也有一票網友回味起「小海豚」的美好,「印象中應該是2000千禧年..人生第一支手機CD928 海豚機」、「CD928!我的青春呀」、「我的第一部手機,Motorola CD928」、「小海豚我還留著當紀念呢!」,還有人笑說「小海豚要換跑馬燈透明殼啊」、「當年的跑馬燈小海豚,晚上講電話可是最炫的」,瞬間勾起大家的回憶。

手機20年進化史 他揭被遺忘超久「1功能」引共鳴:寫到心坎裡
「小海豚」高人氣帶動周邊配件買氣,無論是發光天線或透明殼都相當流行。(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據了解,外號「小海豚」的Motorola CD928 1998年上市後,立刻在市場掀起一陣騷動,是台灣當時第一支可輸入、顯示中文的手機,在當年紅極一時,各式各樣的周邊配件,包括發光天線、透明彩色機殼也跟著熱賣,堪稱當年手機界的霸主。

更多新聞: 包辦前10名!iPhone稱霸日本二手機熱銷榜 這款「一代神機」也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