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 安賽龍、山口茜分奪男女單冠軍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決賽,丹麥球王安賽龍,以直落二擊敗日本新星奈良岡功大,開年第一座冠軍就打出統治全球羽壇的氣勢;另外日本球后山口茜,則是和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大戰3局,演出逆轉秀拿下后冠。

更多新聞: T1/雲豹吞10連敗 霍華德:相信能克服難關

目前是天下無敵的丹麥球王安賽龍,男單決賽的對手,是21歲日本新星奈良岡功大,他應該是本屆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最辛苦的選手,前4場每一場都打滿3局,四強賽對上泰國新星昆拉武特,更是鏖戰將近2個小時,才獲勝晉級,冠軍賽明顯體力下滑,第一局安賽龍輕鬆以21:6先下一城,第二局的比賽,奈良岡功大雖然稍有起色,但失誤還是過多。

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 安賽龍、山口茜分奪男女單冠軍

安賽龍取得10:8的領先,奈良岡功大儘管緊咬比數,但始終無法超前,終於被甩開,安賽龍21:15獲勝,只花了40分鐘,直落二輕取奈良岡功大,連續擊敗3位日本球員衛冕成功,奪下新年第一個冠軍,也是安賽龍在決賽的13連勝,生涯第18個巡迴賽冠軍,再來看女單決賽,藍色球衣的日本球后山口茜,對決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一開賽,安洗瑩一路壓著球后打。

四強賽擊敗戴資穎的山口茜,先以12:21輸掉第一局,不過,第二局開始,球后回神了,和安洗瑩拚戰激烈,兩人都不曾在大馬公開賽奪冠,看誰能先拿第一次,山口茜以21:19扳回一城,決勝第三局,球后越打越順手,很快就取得9分的領先優勢。

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 安賽龍、山口茜分奪男女單冠軍

山口茜21:11拿下第三局,2:1後來居上,擊敗20歲的安洗瑩,奪下生涯第一個大馬公開賽冠軍,從2020年開始,兩人6度在決賽碰頭,山口茜贏了5次,另外,台灣一姐戴資穎,雖然四強落敗,但世界排名將從第三,上升到第二。

更多新聞: 澳老將史托蘇兒澳網賽後退役 美網曾擊敗小威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