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拿假美金換台幣被抓包 桃園警盤查驚見127張XD假鈔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年節將近,不少民眾要換新鈔,但也讓不法之徒有機可趁!桃園有名男子拿著兩張百元假美金到銀行要換台幣,幸好被機警的行員發現;而另外一流竄全台的XD千元假鈔,桃園警方則是在凌晨盤查可疑車輛,發現駕駛不僅吸毒,車上竟有127張面額1千元的XD假鈔,全案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不想在年前入監!62歲通緝犯見盤查秒落跑 中和警噴灑辣椒水制伏

警方抵達台灣銀行桃園分行,因為這裡竟然有名男子拿著假美金要換台幣!

員警問,「這東西從哪裡來的?」

胡姓男子說,「我都有在出國啊,去泰國和柬埔寨

員警說,「重點是你兩張美金哪裡來的?」

美金從哪來?男子回答的支支吾吾,愣了好久才說是在柬埔寨菜市場換。

男子拿假美金換台幣被抓包 桃園警盤查驚見127張XD假鈔

胡姓男子說,「柬埔寨菜市場。」

員警說,「在那邊換的?你是何時回來去換的,很久很久了。」

事情發生在周一上午11點50分,原來這名63歲的胡姓男子,來到銀行拿兩張百元美金要換台幣,不過,假美金從外觀還真的很難辨別。警方到場發現男子不斷冒汗,支吾其詞,最後決定先帶回警局作筆錄,要查清楚假美金來源!

武陵所副所長吳宗穎表示,「男子辯稱該偽鈔,為國外所兌換,警方依法將其逮捕移請偵辦。」

無獨有偶,去年12月雲林出現一批序號XD的千元假鈔,沒想到過了現在又在桃園出現了!

男子拿假美金換台幣被抓包 桃園警盤查驚見127張XD假鈔

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中隊長許涵清表示,「見一小客車行車不穩形跡可疑遂向前盤查身分,予李嫌身上及車內,當場查獲已使用過後的安非他命吸食器一支,以及編號完全相同的偽造千元鈔,面額總計12萬7千元。」

這是發生在凌晨的中壢區,一個小客車形跡可疑,警方上前盤查,發現李姓駕駛有吸毒外,還有偽造千元鈔127張,面額12萬7千元,編號都是先前流竄的HR484268XD的假鈔。

警方訊後已經將嫌犯移送地檢署,也提醒民眾年節將近,換鈔頻繁,得提高警覺避免假鈔流入市面。

更多新聞: 借貸被迫簽十萬本票!他打兩份工付百萬仍沒結清 網紅勸:根本就不該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