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6米高藍染兔」春節迎客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俐臻 屏東報導

2023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準備一系列的春節活動,包含藝文表演、客庄手作還有展覽等等,現場更打造6米高的藍染兔裝置藝術,要讓民眾來體驗客家文化。

更多新聞: 中國製「螺螄粉」竟淪統戰工具 經濟部:立即下架

孩子不斷擲錢幣,這是六堆客家獨特的趣味遊戲跌三烏,可向開基伯公求發財金,祈求新的一年財運亨通。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6米高藍染兔」春節迎客
解說人員說,「它是早期就是這邊客庄的,婦女她們過年的時候玩的一個遊戲。」

現場還有專屬兔年的福印,有可愛的兔子圖案搭配吉祥話,可以印在春聯上提供給遊客,每天限量500位免費體驗,也可以印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預告春節期間將有許多活動,包含主題展覽、愛心義賣、藝文表演還有客庄手作等。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6米高藍染兔」春節迎客
跟著老師的指示,體驗創意客家剪紙,把字完整剪出來,看似簡單執行起來不容易。

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說,「很有趣味但是自己能力不夠,但老師指導就會進步,過年期間在六堆比較特殊的文化習俗,像今年有剪紙的體驗啦盤花啦藍染,這些在文化面來講都有它很好的意義,因為我們也希望它久了會變成在地的,無形文化資產。」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為春節規劃一系列的走春活動,除了可以體驗客家文化外,還能欣賞花海田園以及6米高的藍染兔裝置藝術,讓民眾玩得盡興拍得開心。

更多新聞: 路上巧遇「財神爺」轉頭燦笑!他秒買刮刮樂試手氣…結局羨炸3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