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大廠美利達邁向第3代接班 曾上原接任總經理
(圖/美利達自行車)

高級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產銷大廠美利達宣布邁向第3代接班,將由創辦人曾鼎煌長孫、美利達副總經理曾上原接任總經理,曾崧柱則專任董事長,不再兼任總經理。

更多新聞: 外資買超逾300億元 以台積電4.9萬張居首

美利達(9914)召開董事會,通過從今年2月1日起,總經理一職由現任總經理室副總經理曾上原升任,至於董事長一職則維持由原本身兼總經理的曾崧柱續任,為美利達第3代接班向前邁出重要的一步。

美利達發布新聞稿指出,1985年次的曾上原為美利達公司創辦人曾鼎煌的長孫,自2004年起即進入美利達,由基層做起,多年來經過生產製造、採購、產品研發與行銷等部門的完整歷練,熟悉集團的整體運作與自行車產業。

曾上原近幾年成功的主導美利達的企業資源規劃(ERP)電腦系統的全面更新,為了永續經營與地球環保,現正帶領美利達啟動落實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

美利達表示,將接任總經理的曾上原除赴美取得行銷碩士學位,本身熱愛自行車運動,身體力行,多次參加鐵人三項競賽,並完成極度艱難的「一日雙塔」520公里單車自我挑戰。

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曾上原表示將本著對自行車的熱情,帶領美利達「以誠實穩健,互助熱情的企業胸懷,創造無限競爭力,回饋企業人群。」

美利達說明,1972年創立,剛歡慶建廠50週年,2022年的合併營收新台幣369.2億元,較2021年成長25.8%,2022年前3季的每股稅後盈餘(EPS)10.32元。美利達自行車與電動輔助自行車分別占台灣自行車總出口額的30%以上,在國際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

美利達(MERIDA)也以4.67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名列台灣最佳10大國際品牌(BEST TAIWAN GLOBAL BRANDS)。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股收高 法人:台股仍應留意春節長假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