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速限25公里 酒駕超標照罰

電動車自行車跟電動輔助腳踏車不同,行駛道路都必須遵守相關的交歸則,時速都不能超過25公里,電動自行車更不能擅自改裝,違者最高處54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喝茫騎車違規左轉被逮! 騎士:遲到被罰三杯啤酒

電動自行車和電動輔助自行車最大的不同,在於電動自行車,車重不含電池,必須在40公斤以下,或車重含電池在60公斤以下。而電動輔助自行車有踏板,以人力踩踏為主,電力為輔;車重必須在40公斤以下,電動自行車與電動輔助自行車,最大行駛速率,都必須在每小時25公里以下。 納管的對象是針對電動自行車 就是沒有腳踏板的部分,所以那台車如果有腳踏板 是屬於電動輔助自行車 這次是不用來我們監理單位 做實測查核。 電門催滿,最高限速25公里,確定沒有改車後,就能卸下「電動自行車」這塊統一的招牌,裝上屬於自己的專屬車號,這也代表,以後車主就要為交通安全,負起責任。 過去路上有很多電動自行車沒有掛牌,到處趴趴走,但新制上路之後,規定電動自行車必須掛牌才可上路,並且遵守1要3不,「要配戴安全帽、禮讓行人,不可超速、不可載人、不可酒駕。」,而且依規定,必須投保強制責任險。 [[強制險的保費 依據金管會訂定的費率 它的一年的保費是563元 兩年的保費是971元 三年的保費是1358元 在這邊要特別提醒民眾 要依規定來投保 不然最重 會處1500元的罰鍰]] 審驗合格的電動自行車,也不能擅自改裝,例如為了讓車速加快,擅自改裝馬達、改變一般裝置,像是改煞車、鈴號、燈光及反光裝置等安全設備。 微型電動二輪車 經過驗車之後 它是不能擅自變更原來的規格以及設備 違反者 最重可處5400元的罰鍰。 新法上路之後,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酒測值超過0.15mg/l,將處以1,200元至2,400元;拒絕酒測則處4,800元,同樣都必須當場禁止駕駛,並且將車輛移置保管;另外酒測值超過0.25mg/l以上,警方除了開單舉發,也會依照公共危險移送法辦。 新制上路之後,未依規定領牌上路,將處以1200元到3600元以下的罰鍰,並且移交保管。至於新制實施前,已購買的電動自行車的車主,有兩年的緩衝期。監理單位提醒這類的車主,一定要去領牌;2年後才能繼續行駛,電動自行車納入管理之後,對車主、用路人,都有進一步的保障。

電動自行車速限25公里 酒駕超標照罰


更多新聞: 酒駕違規狀況多 藉口百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