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網開賽就傳震撼彈! 地主希望「壞小子」基里奧斯宣布退賽
基里奧斯宣布退賽。(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16)日正式開打,沒想到開賽第一天就傳來壞消息,地主好手「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稍早宣布因為膝傷退賽。基里奧斯去年才在澳網和同胞好友兼好友科基納基斯(Thanasi Kokkinakis)一起拿下男雙冠軍,並在溫網拿下男單亞軍。他也在IG承諾自己會強勢回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現金條例「確定併案付委審查」! 總預算拚19日三讀

27歲的基里奧斯目前世界排名21,為澳洲排名最前面的男單選手,他在職業初期因為天賦一度備受期待,但球場上的脾氣等因素卻讓他表現大起大落,直到去年才打出生涯迄今最好的成績,包括年初和好友科基納基斯拿下澳網男雙冠軍,並在溫網首度闖進自己生涯第一個大滿貫男單決賽,不過最終敗給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收下亞軍。

回到澳洲主場,基里奧斯的表現備受期待,他自己也信心滿滿,前幾日還和去年「化敵為友」的喬科維奇一起進行表演賽,沒想到他今宣布因為膝蓋外側半月板撕裂傷退出澳網。他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是他的主場比賽,去年贏得了雙打比賽,打出他一生中最好的網球,「我所能做的就是盡我所能回來」。他原定要在明天台灣時間下午4時的對手、俄羅斯選手薩菲烏林(Roman Safiullin)將直接晉級第二輪。

基里奧斯也在IG難過寫下,「很痛」,但他承諾所有的球迷,「我會更強壯地回歸」。

更多新聞: 獨家/替王世堅父親翻案 學者:光明報洩密案背後關鍵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