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節後可望「室內脫口罩」! 將啟動降級為第4類傳染病
王必勝表示,第二階段口罩開放措施希望在春節過後就開始實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日本傳出可能在春天將COVID-19疫情降級,並取消室內戴口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表示,從傳染病第五類改到第四類、改變通報定義等會在春節後開始啟動,但不會馬上改,此外,若本土及國際疫情穩定,希望春節後實施第二階段口罩開放措施,春節後會公布實施日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一中出任台鋼雄鷹掌兵符 挑戰史上第一位「千勝總教練」

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日本方面傳出可能在春天降級降到跟流感同級,並取消室內戴口罩,台灣的規劃?

王必勝表示,從第五類改到第四類、通報定義改變等,目前還是依照原定計畫在春節後開始來做啟動,但不是馬上改。

王必勝指出,第二階段口罩開放措施這幾天也在積極研討,希望在春節過後就開始實施,如果那時候本土和國際疫情穩定,口罩會做第二階段開放,這會比較早一點,春節後會公布實施日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嬤趁大學孫出門上課偷偷棄養他的貓 愛心司機出手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