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年終出爐員工嗨翻 富邦至少6個月、台新金最高破12個月

民視新聞/易俐廷、梁駿樂 台北報導

最近不少公司的年終獎金都陸續進帳,其中金融業雖然遭遇防疫險衝擊,但還是交出漂亮成績單,讓年終獎金也跟著增加,像是富邦金和國泰金,年終年均都有6個月,最高還上看10個月,台新金最多更是超過12個月,讓其他產業的上班族,羨慕不已。

更多新聞: 群創南科廠房屋頂設太陽能 併聯台電啟動

受到防疫險理賠風暴、俄烏戰爭,股債雙跌等影響,讓金融業2022年前11個月,稅前獲利年減40%以上,不過受惠升息效應,營收還是年成長近10%,就怕影響員工士氣,富邦集團大家長蔡明忠,不忘在謝年會上,精神喊話。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1.14)說,「像產險的同仁面臨雪片而來的投保,他們可以說不眠不休,這些客服同仁們,他們面對天天超量的工作還能夠不辭辛勞,我想我在這裡也要特別地感謝他們。」

金融業年終出爐員工嗨翻 富邦至少6個月、台新金最高破12個月

感謝員工,可不是嘴巴說說而已,金控雙雄富邦和國泰,都有平均6個月年終,最高上看10個月,台新平均5~7個月,最多超過12個月,兆豐、第一金及華南,上看7個月,合作金、彰銀、台企銀,年終平均超過6個月,台銀及土銀,則都有固定4.4個月的年終。

金融業員工說,「認真來說它對於我們工作上的壓力也是不小,對啊所以我覺得我們的付出是值得這個報酬的。」、「我覺得他們應該是那個吧,整個分行的業績很好,所以可能他們就會分的比較多。」

金融業年終出爐員工嗨翻 富邦至少6個月、台新金最高破12個月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暨人資長鍾文雄表示,「金控在今年發的年終獎金的月數並沒有比往年少,大概維持過去的水準,主要還是基於人才留任跟吸引人才的考量,以2022年各企業徵才的困難度是來到史上新高。」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金融業以2.07個月年終,蟬聯11年冠軍,超越半導體業的1.78個月,及營建業的1.68個月,就算防疫險賠不停,還是要讓員工,口袋賺飽飽,才能在新的1年,繼續為公司,努力打拚。

更多新聞: 向爸媽借600萬投資!他玩當沖「慘賠1千萬」崩潰:不知道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