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協助取得中央標案」涉詐財 郭克銘三度被檢調搜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檢調追查立委貪瀆案,又查出案外案!立委貪瀆案白手套郭克銘,3度遭到搜索,這回檢調查出,郭克銘勾結立委助理丁復華,向廠商宣稱,可以透過立委,協助取得政府標案,收受數百萬元。檢調約談郭克銘夫妻、丁復華及業者共6人到案。訊後,丁復華35萬元交保,涉案人孔姓男子,15萬元交保,其他人還在偵訊中。

更多新聞: 日前訪視無雜物 住戶也不在 北市頂家公寓火警 原因待查

調查局人員將詐欺案涉案人等,陸續移送北檢複訊,檢調偵辦立委貪瀆案追查白手套郭克銘,還有前立委助理丁復華,再度查出他們勾結在一起,詐騙廠商。

其中,前立委助理丁復華35萬交保,涉案人孔姓男子,訊後以15萬元交保,廠商蔡姓男子無保請回,而包含郭克銘等3人截至周二(17日)凌晨4點鐘,都還在偵訊中。

稱「協助取得中央標案」涉詐財 郭克銘三度被檢調搜索

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之前被檢調查出,在立委貪瀆案中,擔任白手套,過去曾任蘇震清的顧問,潘孟安助理,熟悉立法院操作,而丁復華也當過前立委廖國棟跟賴清德的助理,立院助理資歷20年。兩人聯手詐財,郭克銘得知有廠商想爭取政府標案,收下數百萬疏通費,誆稱可以透過立委幫忙,檢調依涉犯詐欺罪偵辦。

半年前,郭克銘二度被檢調搜索,當時他和丁復華等人,涉嫌向政治受難遺族,聲稱可以遊說立委,修正促轉條例,讓建商跟遺族,可以取得當年被強徵的土地,詐取至少500萬元。兩人獲得交保後,檢查持續清查,又查出他們向資訊廠商,收取標案疏通費。

立委貪瀆案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光是白手套郭克銘,就已經3度被搜索,檯面下到底還有多少不法行為,就看檢調掌握多少證據。

更多新聞: 台中「殺人駕駛」釀2死1傷肇事逃逸 檢認定毒駕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