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祭獎金鼓勵「志願」教召 14天最高可領2.4萬!同步開放女性報名

民視新聞/陳韻年、簡士峯 台北報導

為強化我國後備戰力,從今年開始,國防部開放民眾「報名」參加教召,只要是第五次參加教召者,每次能領召集獎金5000元,若參加14天新式教召,則能領1萬元,也就是說若一名退役士兵,參加第5次教召,半個月就能領走2萬4700元。

更多新聞: 柯文哲卸任前拍板「提高私幼補助」遭爆沒編預算 蔣萬安尷尬:會儘快落實

過去要參加教召,都得等國防部寄出的教召令,從今年開始,國防部增列新的做法,開放讓後備軍人,自己報名參加。

祭獎金強化後備戰力! 鼓勵男性「志願」教召、首開放女性報名

國防部全動署處長俞文鎮說,「自第五次教召起,每一次我們完成訓練之後,我們都會發給召集獎金5000元,年度接受教育召集,5到7天我們是以一次來計算,那14日我們是以兩次來計算。」

也就是說,役男退伍完成4次義務教召後,就能毛遂自薦參加第5次!若接受14天新式教召,不僅能領召集獎金一萬元,還能額外領取每日津貼,像是士兵一天1050元,教召14天,再加上召集獎金,一次能領走2萬4700元。同時上班族還能請公假、公司薪水照領,根本是一大利多。

祭獎金強化後備戰力! 鼓勵男性「志願」教召、首開放女性報名

國防部全動署處長俞文鎮說,「基本上一年就只能報名一次,退伍後的未滿12年,我們希望主要的對象,是在這個年限之內來參加,我們大概開放男生4、500位左右,然後女生可能會有200多位,但是這個都會做滾動式的一個修正。」

台灣全民國防意識提升,國防部除了鼓勵男性"志願"教召,這次也開放女性後備軍人報名,全面強化我國後備戰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後將接任內政部長? 潘孟安:我現在只打算種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