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學測生母開刀「差點考不了試」經濟陷困 作家資助10萬暖哭全網
作家黃大米聽聞清寒學生的狀況後,馬上匯了10萬元資助他們。(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日前一名高三學生因母親突然生病需住院開刀,而且這位母親還要進行第2次開刀,全家經濟陷入困難,甚至連學測午餐錢、車錢都付不出來,作家黃大米在知道這名學生經濟困難的情況下,決定資助10萬元,希望他們能好好過年,貼文一出,暖舉馬上引來網友們大讚。

更多新聞: 新鮮人想做「這行業」怕被同學嘲笑 網見「時薪超高」狂喊:賺到流油

黃大米昨(16日)在臉書分享,她收到一位老師的消息,一名高三學生因為母親突然住院開刀,導致連參加學測的午餐錢、車錢都付不出來,目前這名高三生的母親還要進行第2次開刀,後續也非常需要幫忙。於是黃大米匯了10萬元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先「好好過年、好好吃飯、好好住院」。

清寒學測生母開刀「差點考不了試」經濟陷困 作家資助10萬暖哭全網
作家黃大米幫助清寒學生,匯款10萬元,希望他們能「好好過年」。(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黃大米表示「這筆錢當然是來自你們買東西,我賺到的錢,謝謝你們讓我有力量幫助弱勢的孩子走過寒冬。後續,如果還需要更多錢,我再來拜託你們幫忙。謝謝你們」,最後她也向粉絲們喊話「我一直沒有忘記要幫助弱勢,請你們放心喔」。學生的老師也在留言區表感謝,「非常謝謝大米和大家的幫忙,昨天接到大米的回應,我感動到哭了,孩子今天真的已經收到這筆救急的金額了!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暖心之舉曝光後,立即引來1.1萬人讚賞,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大米實在太暖心了」、「好人一生平安謝謝大米」、「成為米粉,是我人生的驕傲」、「今天好冷,但看到大米這個文,心暖暖」、「這種時機下,大米實在太棒、太溫暖了!」、「祝福這位同學一家平安順利!」、「謝謝你的善良,讓我還願意相信善良」。


更多新聞: 網瘋傳「灰姑娘體重」是最完美身材 她見對照表傻眼:會變皮包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