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和平保台論述 綠委:與蔡總統主張一貫
許智傑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受訪,被問及將接任民進黨主席,未來被視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於台獨、兩岸論述的看法,許智傑表示,其實賴清德的兩岸論述和蔡總統的說法幾乎是一樣的,只是賴未來更關注兩岸之間的民主、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港公廁深夜燒成火球畫面曝! 3男稱「點仙女棒慶生」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16)日表示,賴清德對於台美關係或兩岸關係的立場,其實都和總統蔡英文一致,未來賴將繼續以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四個堅持」作為最重要的方針。賴清德在許多場合都會不斷強調蔡總統曾提到的「四個堅持」,也包括在兩岸關係上要維持穩定、守護現狀及印太區域現狀不可被單方面破壞。林飛帆說,因此在兩岸和外交立場上,沒有太大改變,賴清德的論述和蔡總統所說的「四個堅持」及維持和平穩定相同。

立法院五委員會今(17)日審查普發現金條例,有媒體提問許智傑看法,問及賴清德未來參選總統,是否會追隨蔡總統的兩岸論點,以及是否將淡化台獨立場。許智傑表示,賴清德主席的兩岸論述與蔡英文總統幾乎是一樣的,賴副總統的兩岸論述已經有新的定義,賴已經把民進黨的DPP重新定義為「Democracy」、「Peace」、「Prosperity」,分別是「民主、和平、繁榮」,這些是未來賴副總統兩岸論述的新定義。

有媒體提問賴清德,是否會淡化台獨立場?許智傑則回應,曾經有人說賴副總統是台獨主義者,事實上他以前的論述是說他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務實的意思是「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不必再提出台獨的問題」。

更多新聞: 中國稱「醫療資源充足、自產疫苗保護力高」 中網友嗆:躺在醫院治不了的都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