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私訊猛催名律師「幫看資料」!他一聽要收費竟嫌貴…遭罵秒變俗辣
巴毛律師經常和網友分享法律知識,沒想到近日被人方便當隨便。(圖/翻攝「巴毛律師混酥團 」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請人幫忙前除了需要禮貌,也要注意時間是否合適!網紅「巴毛律師」陳宇安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法庭趣事、不時會對時事表達看法,也會在YouTube頻道教導民眾基本法律知識。沒想到有網友方便當隨便,不僅半夜丟資料催促律師幫看,知道要收費後態度更不友善,讓她火大公開對話截圖。

更多新聞: 網購仙女棒竟收100根鐵絲!賣家釋「P圖補救」正妹一看成品秒消氣

巴毛律師昨(16日)半夜分享1則對話截圖,只見網友私訊她寫道:「您好,請問有律師可以幫我看看準備的資料嗎?還有後續要怎麼去處理的方向。」由於當時正值半夜,巴毛並未馬上回覆,該網友再度發「哈囉」催促,巴毛雖在休息時間,但仍耐心告知對方諮詢的收費方式。

沒想到網友看到要收費後,竟質疑稱「為什麼那麼貴?那不用了謝謝。」巴毛見狀也不忍了,直接反嗆「半夜誰有義務免費幫你看資料?你要不要現在去麵店叫人家免費煮給你吃?」此時網友俗辣問「妳會說話嗎?」巴毛依舊火力十足開罵:「嫌貴自己想辦法啊,但你進去關我送會客菜給你,看你喜歡吃什麼。」讓該網友直接閉嘴。

半夜私訊猛催名律師「幫看資料」!他一聽要收費竟嫌貴…遭罵秒變俗辣
網友在半夜請巴毛律師幫看資料,見對方沒及時回覆,又再發了「哈囉」催促。(圖/翻攝「巴毛律師混酥團 」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人都狠批該網友相當免費仔,「那個『哈囉」真的讓人火冒三丈』、「半夜耶!律師也是需要睡覺」、「這是流水席媳婦發問的嗎?感覺邏輯差不多」、「好歹先簡單問候&說明來歷自介一下吧~直接把對方當google一點基本的尊重(禮貌)都沒有」、「好沒禮貌的用語,被嗆也只是剛好而已」、「當你得來速喔」、「諮詢律師需要費用不是常識嗎」、「哪來的勇氣,有夠不要臉」。

還有網友分享類似經歷,「我也是那種會回答說『好啊就幫妳看看,只有看看喔』,然後心裡想說哇好大一疊,先擺旁邊」、「我也常遇到拿地籍圖就說幫忙看看,看看包含規劃、設計、還有騙圖;後來我都說好喔,就看看,就瞪大眼睛看」、「來討罵的嗎?上次有病人來看傷口,處理完後護理師拿了批價單請他去繳費,他居然說『為什麼這樣需要付錢?』」、「我也常遇到叫我順便安裝的,到底順便什麼」。


更多新聞: 吃豆花一定要加爆薑汁?賴品妤1照片掀兩派論戰 網驚恐:台南人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