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零轉型 南區企業獲聯合國碳權憑證


民視新聞/高雄綜合報導

南台灣21家中小企業透過永續合作夥伴網絡,完成企業組織碳盤查、及向聯合國購買碳權,完成碳中和,更同步在17日組成50淨零解方聯盟,成為台灣首創,將協助與邀請更多中小企業一同加入,希望2030年落實企業碳中和,實現低碳生活,承諾2050年上下游合作夥伴,達到淨零排放。

更多新聞: 太巧!高雄酒駕累犯棄車逃被逮 「去年同一天」也酒駕被抓

高雄市經發局長一個個頒發憑證給中小企業,南臺灣21家中小企業,透過永續合作夥伴網絡,完成企業組織的碳盤查,以及向聯合國購買碳權,完成碳中和,同步組成50淨零解方聯盟,成為全台首創。

立法院今年一月三讀通過了氣候變遷因應法,而高雄市身為台灣第三大城市,擁有多元的產業結構,面臨的淨零壓力不小,中小企業已經自發性動起來。高雄積極淨零轉型,中小企業首創成立聯盟,宣告南區中小企業紛紛響應的決心,已經踏出因應氣候危機的第一步,期許企業未來能在淨零議題上持續邁進。


更多新聞: 破紀錄!大社果農種出巨無霸蜜棗 達11兩重誤以為是青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