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放滿地 中國殯儀館招標購火化爐 墓地飆至「這價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益發嚴峻,各地的醫院、殯儀館、火葬場持續人滿為患。驚人的是,1月以來,至少已有37個地區的殯儀館公告招標要買火化爐,應付處理不完的遺體。而遼寧的瀋陽則是趕忙興建新墓園,吉林長春,一個墓地,價格也飛漲到人民幣近4萬,相當於台幣近18萬。

更多新聞: 中國人口61年來首次負成長 學者:人民對未來悲觀的體現

不只醫院門庭若市,如今中國各地的殯儀館、火葬場也忙得24小時運轉不停歇。因為疫情延燒,像東北、黑龍江齊齊哈爾的火葬場,竟然就擠爆,滿地是棺材,而場館外則是排長龍的家屬,景象讓人難以置信。

黑龍江齊齊哈爾市民說,「死去的人呢在這個火葬場沒有地方放了,所有的屋都擺滿了,走廊裡、樓上樓下,各種屋子全都擺滿了,後來又在院子裡搭起了簡易房,火化時間要排到10天之後。」

遼寧瀋陽王崗台是立刻興建墓地;吉林長春的墓地價格則是不斷上漲。

屍體放滿地 中國殯儀館招標購火化爐 墓地飆至「這價錢」
長春墓地銷售人員說,「39800元(人民幣)(約台幣179000元)起價,然後現在低一點的話就是9900,和1000、9800、25800(人民幣)的。」

身後產業如此蓬勃發展,顯然與中國官方通報的各種數據兜不攏。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流行病學家直說,北京報的根本是冰山一角。

西安市民說,「哎呀!厲害得很買不到藥死了很多人。」

屍體放滿地 中國殯儀館招標購火化爐 墓地飆至「這價錢」
​​​​​​​​安徽民眾說,「我的小區附近本身有50、60個老年人,現在都死絕了,一個都找不到了。」

實際上,1月以來,中國政府網站至少出現37份招標公告,都是要加購火化爐。廣東汕頭的公告還明確指出,2條火化爐得在3天內交貨,10天內安裝完成點火交付使用,價格則是人民幣282.4萬。

旅美上海企業人士胡力任說,「因為家家戶戶都在死人,有的人家像我朋友當中,有幾個好幾個家裡老人死掉2、3個的都有,這個是一個大災難。」

上海寶山區吳淞碼頭原本存放海鮮的冷鏈庫,也傳出已被當局徵用、放屍體,目前已放置了8千具,同時當局也正在擴建火化爐,希望每天能擴充處理2千具。還有人稱,估計疫情結束,中國會死去5億人。

更多新聞: 中副總理WEF演講 連喊11次國際合作、維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