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年反聖嬰現象強度降低 專家示警:2023年恐怕會更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去年是1850年有紀錄以來,史上第六高溫的一年,歐美暑期高溫飆破攝氏40度,但專家警告,受到反聖嬰現象逐漸消退的影響,今年氣溫恐怕會更高。

更多新聞: 全美首例!加州政府列「農曆新年」為法定假日 大年初一放假一天

2022年全球溫度比19世紀末高出攝氏1.16度,是有紀錄以來第六高溫的年份。今年氣溫可能比去年更高。

NASA戈達德太空研究所施密特說,「我們正以每10年攝氏0.2度的速度增加。」

連續三年反聖嬰現象逐漸消退,地球降溫的效應即將消失,由造成全球溫度上升的聖嬰現象取而代之。

連3年反聖嬰現象強度降低 專家示警:2023年恐怕會更熱
NASA戈達德太空研究所施密特說,「我們預計2023年將比2022年暖和,這是因為反聖嬰現象的強度會降低。」

去年反聖嬰現象為地球降溫攝氏0.6度,但溫室氣體阻礙熱能散失,導致去年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反聖嬰年,間接證實了地球持續長期暖化的趨勢。

NASA戈達德太空研究所施密特說,「如果聖嬰現象今年底前開始出現,那們我們估計2024年將是最暖的一年。」

連3年反聖嬰現象強度降低 專家示警:2023年恐怕會更熱
專家警告,除非人類採取行動,減緩暖化的速度,全球氣溫在未來15年內將比工業革命前,高出攝氏1.5度。破紀錄的極端氣候事件,如暴雨,洪水,熱浪,乾旱等現象的嚴重程度,及出現頻率將更頻繁。 更多新聞: 矽谷商周評選15家值得矚目新創 台創業家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