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菲風暴襲擊影響 西班牙北部罕見下大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西班牙北部受到「菲恩」風暴襲擊,刮起強風,下起大雪,變成白色大地。大雪天氣在西班牙北部相當罕見。工作人員一大清早就忙著剷除道路和人行道上的雪,忙得不得了。倒是很多民眾認為,下了雪,很有冬天的味道。

更多新聞: 習近平談防疫鬆綁:過去3年乙類甲管是正確選擇

強風大雪不斷,西班牙北部維多利亞成了白雪大地。18號一早,剷雪車忙個不停。要上班的民眾也趕緊清除車上的積雪。有民眾表示,這天氣真的好奇怪。

民眾說,「這應該是氣候變遷的緣故吧,以前這裡不下雪的,冬天很冷,不然就是下很多雨,不然就是完全沒雨,我們這兒雨不太多。」

維多利亞這場大雪是受到菲恩風暴的影響。維多利亞屬於海洋性氣候,下雪不多見,因此也就有那麼點新奇感了。

民眾說,「這樣很棒啊現在該下點雪,奇怪的是12月天氣很好,那樣不對啊現在這樣比較好。」

小公園的樹枝上全沾滿了雪,像是雪中的衛兵。有民眾推著嬰兒車出來欣賞雪景。

民眾說,「我真的很喜歡雪,可是對必須開車的人,或必須搭大眾運輸工具的人就很麻煩。」

園子裡的馬群都聚集在一起,像是要弄清楚這天氣是什麼狀況似的。由於菲恩風暴威力強,西班牙氣象當局已針對北部地區發佈大雪特報,還會有時速達61公里的強風。目前有128條道路交通都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烏克蘭直升機墜毀 內政部長等14人罹難